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中区永安镇计生协会“六抓”提升服务水平

2020-07-31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年以来,枣庄市中区永安镇计生协会紧紧围绕“强基础、升质量、抓落实、上台阶”的工作思路,立足服务群众,聚焦生育关怀积极发挥计生协会桥梁纽带作用,认真抓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进万家、计划生育家庭帮扶等六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力提升了计生健康服务的水平。 

  抓好协会宣传教育。该镇镇计生协会充分利用元旦、春节、5.29会员活动日、等重大节日在镇驻地设立计生宣传咨询点、宣传横幅、展板,制作了宣传车,印制发放宣传品。同时,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充分利用文化大院、会员之家,广泛组织团体健身表演、戏曲表演等活动。不断丰富和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 

  抓好生育关怀帮扶。该镇围绕卫生健康这一中心工作,开展生殖健康咨询、计划生育和优生优育指导、健康促进、义诊检查等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各村社区卫生室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一次免费健康查体活动。共走访困难家庭35户,发放慰问金3万余元。为9名失独人员免费办理了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 

  抓好疫情防控。镇、村计生协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会员、联系户的作用,积极参加辖区内疫情排查、宣传材料发放、消毒品发放好喷撒等工作。截止目前,参与村居值守216人、参与联防联控会员志愿者180人,发放防疫宣传品5000余份。 

  抓好优生优育进万家镇里成立了优生优育指导志愿者服务队,并召开了进万家活动动员大会。举办家长课堂一期,孕妇课堂一期。利用计生办现有资源设立了进万家活动室,在安侨幼儿园成立了永安镇优生优育亲子育儿服务中心。目前,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在逐项落实进行中。 

  抓好协会自身建设切实抓好协会组织建设对村级协会理事会进行充实调整,配齐配强村级计生协会领导班子。目前全镇计生协会组织21个,会员登记5963人,会员之家21个。组织育龄妇女小组长、部分会员骨干进行紧急救护知识及面点、厨艺、家政等技能免费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广大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抓好健康城市创建今年以来,镇里全面开展了各项健康城市创建工作,成立了健康城市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了健康工作网络预防、保健、健康教育等,切实做到健康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由于领导重视,人员落实到位,从而保证了镇健康城市顺利开展。同时,利用健康教育活动室开展卫生知识讲座,开展慢性病防治知识讲座,卫生知识知晓率达到90%;出刊卫生宣传橱窗 8期举办各种卫生知识讲座4期向居民发放资料8000余份,在主要路段和公共场所设置墙体宣传标语15块;悬挂宣传条幅30余幅确保健康城市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讯员 刘连金 刘贤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