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马兰屯镇卫生院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活动

2020-08-19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为了全面加强老年人健康管理,提高我镇老年人健康体检率,马兰屯镇卫生院采取入村集中体检的模式,开展了新一轮的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我镇共有71个自然村,7000余名65周岁以上老年人。为了圆满完成此次活动,卫生院多次召开准备工作会议,并与第三方合作,将体检过程与完善居民档案、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相结合进行,边获取基础信息边进行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的了解认识。体检项目包括体重、血压、血糖、眼视力检查等体格检查及空腹血糖、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血脂、心电图、腹部B超等辅助检查。此次体检涵盖了老年人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及健康指导等项目。 

  按照工作安排部署此次活动计划开展三个月,从即日起到11月中旬结束。检查结束后,查体报告也将及时反馈到居民手中,并存入居民健康档案,以便后续跟踪服务和管理。 (通讯员 张宗国)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