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三名援渝医生荣获丰都县“东西协作扶贫最佳贡献奖”

2020-08-20 09: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记者 张程)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8月18日,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重庆市丰都县人民医院在当地宏声艺术宫举行了“丰都县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暨建院八十周年庆祝活动”,对在丰都县开展扶贫医疗工作的31名山东省支医专家进行了表彰,并为他们颁发了丰都县“东西协作扶贫最佳贡献奖”,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郑国锋、妇科任伟茹副主任医师、新生儿科副主任孙波光荣在列。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周波闻讯后表示,根据省市两级关于做好东西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要求,按照市卫健委加强与重庆市丰都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统一部署,自2018年6月起,我院与丰都县妇幼保健院缔结了对口帮扶协作关系,相继选派了郑国锋、任伟茹、孙波、孙延学等4名年轻优秀医务人员赴丰都县开展对口帮扶支援工作。在帮扶工作中,以郑国锋同志为代表的我院优秀青年骨干医师,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精神,奔赴千里,扎根基层,把鲁渝健康扶贫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抗在肩上、烙在心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支援帮扶工作中,创造性地开展了行之有效的帮扶项目,推动支援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我院将根据丰都县妇幼保健院帮扶需求,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拓宽工作思路,丰富帮扶措施,提高帮扶成效,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专科建设、科研教学和新技术项目开展等多个方面探索深层次交流与合作,构建对口支援帮扶长效合作机制。同时,周波书记希望郑国锋、任伟茹、孙波等同志要克服困难、服从安排,刻苦钻研医学知识,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发扬良好的医风医德,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切实提升帮扶成效,为受援单位学科建设和当地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