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妇幼健康项目培训班顺利召开

2020-09-22 13: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张程 通讯员 田思东)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规范妇幼健康项目管理,纵深推进妇幼健康项目落地实施,9月17日上午,枣庄市妇幼健康项目线上培训班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全市各级各类助产机构产儿科及检验科负责人、两癌检查项目业务人员,各区(市)妇幼保健机构保健科主任、群体保健科主任及妇幼健康项目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健康项目负责人及妇保、儿保业务人员约500余人通过手机客户端、电视、电脑等设备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超声科卢洪涛主任、孕产保健部崔丽芳主任等多位市级专家进行了线上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孕产妇健康管理和规范母子健康手册的使用、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管理、乳腺超声检查分级管理、阴道镜检查技术、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技术、0-6儿童健康管理工作策略探讨、妇幼健康项目实验室管理等。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周凤荣对HIV阳性育龄夫妇孕前优生指导和梅毒预防治疗进行了授课。培训会上,授课专家们博采众长,生动讲解,与会人员聚精会神、积极思考,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妇幼健康项目是政府的惠民工程,本次培训的召开,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大力实施妇幼健康服务项目,规范执行妇幼健康项目方案,加强项目的绩效管理,推动这些惠民工程真正落地生效。本次培训班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突出了工作重点,大大提高了各机构妇幼保健人员的业务素质,规范了服务行为,推动了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市妇幼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