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中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9-22 13: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张程 通讯员 王涛 鞠迪)今年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为进一步广泛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提升应急救护能力,枣庄市中区红十字会分别在文化路街道、第四十一中学、第十六中学、第九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疫情下的急救”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讲解了红十字会运动起源、世界急救日等相关知识,并结合现场心肺复苏术模拟人细致讲解了心肺复苏的要点和技巧,同时也一一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救护等急救常识。并与广大培训对象进行了深刻的互动,让接受培训的人员掌握急救的基本常识和标准。发挥基层结构优势,以点带面,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减少和降低自然灾害、生产事故、突发事件和疾病所致的意外伤害,降低伤残率和死亡率,让更多人受益。 

  此次活动通过知识宣传与现场技能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模式,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让更多的人熟练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提高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让急救“救”在身边,保护生命与健康。在宣传和推动红十字救护工作开展的同时,又一次大力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提高了大家对于“世界急救日”的认知度。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枣庄市中区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