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薛城“迎国庆、庆中秋”市容整治在行动

2020-09-22 13: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张程 通讯员 李鑫 孟义)为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以靓丽的市容市貌迎接中秋佳节、国庆节到来,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临城街道中队提前部署,结合执法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节前市容秩序集中整治,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干净整洁的中秋节。

  一是开展流动摊点整治。流动摊点的存在,不仅影市民出行,也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中队执法队员坚持“堵”与“疏”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加大城区流动摊点的查处力度,控制新增流动摊点;另一方面引导和督促流动摊贩进入市场规范经营。 

  二是开展店外店整治。每逢中秋、国庆,店外经营行为比较突出,这种不文明行为不仅会影响市容市貌的,还会破坏环境卫生。针对这一问题,执法队员开展整治行动,采取宣传教育先行,向商户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条例及“门前三包”责任制,责令当事人将超出门门框经营的物品清理干净。对拒不整改的商家,执法队员通过采取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的办法,确保市容环境的整洁有序。 

  三是开展沿街店面乱张贴行为整治。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对当场发现的乱张贴行为,要求当事人马上整改,同时积极向商家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讲解随意张贴橱窗广告的危害及对市容环境的影响,耐心做好思想工作。 

 

  四是加大重点部位巡查力度。执法队员提前进入节日状态,加大对汽车站、人民医院、万达广场等人员密集区的巡查力度,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中秋节、国庆节。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