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滕州泰康精神病医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10-10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记者 陈庆武 刘书伟)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我国世界精神卫生宣传日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当天上午,滕州泰康精神病医院组织20多名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在滕州市火车站广场,开展了以“弘扬抗疫精神、关注心理健康、建设平安滕州”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滕州泰康精神病医院设置了宣传服务台,选派精神科、心理科专家医生坐诊,为前来的市民提供精神卫生、心理健康咨询;其他医护人员积极开展便民健康服务,为过往群众免费开展了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知识、新冠肺炎疫情等相关知识科普宣传、发放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等相关知识宣传资料、免费测量血压等服务,共发放宣传册500余册,医用口罩8000余个,免费心理咨询140人次,预约门诊就诊9人。

  据了解,泰康精神病医院作为一家专业的精神、心理卫生专业医疗机构,主动承担起做好精神病防治宣传工作的社会责任,在“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主题号召下,医院将结合有关部门扶贫项目要求,开展免费诊疗活动,对门诊患者免收诊疗费、心理咨询费和心理治疗费,以实际行动促进全民对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的认识,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民众心理健康关注度,增强了居民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大家对心理疾病有了正确的认识,促进了精神疾病的早期发现及干预,为助力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建设添砖加瓦。滕州泰康精神病医院负责人孟凡梅介绍说,在“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医院组织开展以普及精神卫生知识为重点的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