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薛城区人民医院开启阑尾“隐形手术”时代

2020-10-11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10月8日,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普外一科医疗团队完成了第60例单孔腹腔镜阑尾切除术。该类手术均是通过在腹部肚脐处取一1.5cm穿刺孔完成的,标志着该院在阑尾微创手术方面进入了“隐形手术”时代。

  第60例患者张××,家住南石镇,女性,27岁,10月7日因右下腹部剧烈疼痛到薛城区人民医院就诊,通过下腹部CT检查发现阑尾增粗,炎症明显。薛城区人民医院普外一科主任薛斌查看过患者后,立即组织科内人员安排手术。考虑患者为青年女性,对美观有要求,并结合她的病情,普外一科医疗团队为其做了单孔腹腔镜阑尾切除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恢复良好,近日即可出院。

  单孔腹腔镜阑尾切除术与传统腹腔镜微创手术比较,术后痛苦少,住院时间更短、恢复更快,切口隐藏于肚脐中,瘢痕少,更美观。

  有这方面需求的患者或者家属敬请致电0632-4426076咨询。(通讯员 颜文强 孙启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