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督导组对市中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020-10-12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根据《枣庄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9月30日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智生带队来市中区督导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导组首先到区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殷琪及相关单位负责领导参加座谈。 

  会上,市中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焦艳红就市中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督导组充分肯定了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区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到精准发力、主动作为、落实到位。并要求强调当前正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克服麻痹厌战思想、摒除侥幸松劲心态,层层传导压力,夯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责任;要坚持严格把关,牢牢盯住疫情常态化风险点;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落实精准化防控措施;要围绕外防输入,健全疫情常态化联防联控机制,慎终如始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后,督导小组先后深入到市中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院感防护)、区妇保院、光明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幸福小区、长途汽车站、建设路小学东校、龙头市场、幸福人药品超市、枣庄大酒店、仙台山集中隔离点等场所进行现场督导,还对市中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措施落实、检测能力提升、物资储备、经费保障等资料进行指导查验。  

  通过这次督导,对于市中区防止秋冬季疫情的反弹,做到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了市中区疫情防控工作又上一个新台阶。(通讯员 王凡 王宜德)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