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荣获全国PCCM优秀单位

2020-10-24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10月23日21时,从中国医学会呼吸病学年会上获悉,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被评为全国优秀单位。薛城区人民医院也称为全市本次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医疗卫生单位。

  自去年以来,薛城区人民医院开始PCCM学科规范化建设的创建工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人为组长,相关副院长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在医务科指导和兄弟科室的配合下,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呼吸学科医疗服务指南(2018年版)》,进行了认真细致准备,做了大量的工作。仅仅资料就装满了13个大档案盒。

  9月24日主办单位抽取的专家对薛城区人民医院PCCM学科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线上评审打分,薛城区人民医院分数居各评审医疗机构前列,并获优秀等次。

  据了解,PCCM规范化建设项目由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和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等单位主办。评选分示范、优秀、达标和培育4个等次。本次全国共评出二级示范单位1家,优秀单位40家,达标单位26家。(通讯员 楚士鹏 孙启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