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滕州启明眼科医院、启明口腔医院联合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2020-10-27 1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滕州启明眼科医院、启明口腔医院联合开展“迎重阳 送健康 送戏曲”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老人群体,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绽放光彩。

  重阳节前夕,秋色渐浓的夜幕刚刚拉开,滕州启明眼科医院门前广场就被四面赶来人群占满了。原来,为了迎接重阳节的到来,作为“雷锋医院”滕州启明眼科医院邀请由退休老人自发组成的“双馨艺术团”,开展“迎重阳 送戏曲”公益演出活动,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晚会奉献给广大市民。

  晚会以豫剧、柳琴戏、黄梅戏等传统戏种为主,演员们相继表演了《穆桂英挂帅》、《朝阳沟》、《小二黑结婚》、《女驸马》、《天仙配》等曲目,此外,演员老师们还演唱了《南泥湾》、《洪湖水浪打浪》、《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红色歌曲,用歌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传统文化的传承,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现场伴奏队伍阵容可谓庞大,二胡、琵琶、笙竽、梆子、铜锣、小鼓......各种传统乐器轮番上演,此起彼伏,好不热闹,老师们精湛的演奏让在场的观众无不交口称赞。

  “好久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的传统老戏了,表演很精彩,我们老人们很喜欢”一位老人动情地说。

  一位带着孩子看戏的家长则说:“今天正好周末,孩子不上课,我们听说今天有戏曲演出,就特地带着孩子来感受一下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孩子们知道我们传统文化博大精深。”

  据了解,本次戏曲公益演出活动现场观看人数累计达2000余人次,其中既包括不满三岁的孩子,还有年近九十岁的老人,大家在深秋的晚上享受着一场原汁原味的戏曲盛宴。通过此次送戏曲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戏曲文化,又丰富了老人们精神文化生活,过了一个十分有意义的重阳节。

  重阳节当日,在龙泉街道荆泉北路社区的精心组织下,滕州启明眼科医院、启明口腔医院、启明艾美月子会所一同前往香舍水郡小区,为那里的居民开展了“重阳节 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

  现场等候的居民们排起了长队,活动开始后,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了血压、血糖测试,视力测量、综合验光、裂隙灯检查等,启明口腔医院的医生对居民的口腔进行了检查,耐心解答居民们提出的各种口腔问题,并教会大家使用正确的刷牙方式,定期到专业口腔医院进行检查。

  “嗷嗷嗷...疼!”另一边则传来一阵叫“疼”的声音。原来,一位30多岁的男士体验“分娩体验仪”,工作人员通过不断增加仪器的级别,让男士们亲身体会到宝妈们生产时的痛苦,从而增加对宝妈们的关爱和理解程度,促进家庭和谐、社区和谐,赢得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重阳节开展的一系列公益活动,是启明品牌扎根群众,服务大众的具体体现。多年来,启明眼科、启明口腔、启明艾美月子会所时刻把患者(顾客)满意度放在第一位,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融入亲情、仁心仁术的服务理念进行了紧密结合。今后,启明将加大力度开展多种公益惠民活动,把弘扬传统文化、爱心奉献社会作为今后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为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邱长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