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妇幼保健院举办“乳腺癌防治宣传月”医患健康联谊会活动

2020-10-27 1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每年10月是世界乳腺癌防治宣传月,为更好地普及乳腺肿瘤防治知识,10月24日,枣庄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举办了以“关心生命,珍爱乳房,促进健康”为主题的第六届乳腺科医患健康联谊会活动,来自辖区内的50余位乳腺癌患者代表和家属参加了活动,院长于春梅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乳腺外科主任张文涛主持。 

  在活动开始前,乳腺外科主任张文涛介绍,目前乳腺癌的发病率为女性乳腺肿瘤发病之首,并且呈逐年上升趋势,而乳腺疾病的预防和筛查对其早期治疗非常重要,因此广大女性朋友多多了解乳房的保健知识非常必要。随后,枣庄妇幼保健院乳腺专家分别就乳腺癌的预防、乳腺癌患者食疗、乳腺癌患者术后康复等和乳腺癌患者治疗与生活等作相关专题讲座,专家现场回答了乳腺癌患者和家属的提问,也有乳腺癌康复患者介绍自己的治疗体会。期间,医护人员还与患者们进行了活跃气氛的互动小游戏。 

  此次联谊会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高、针对性强,使患者进一步了解到乳房检查的重要性,丰富了患者乳腺癌防治相关知识,加深了患者对乳腺癌的防治意识。进一步增进了患者间的交流互动,增强了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受到与会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联谊会的成功举办还为枣庄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扩大了知名度。(通讯员 张兴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