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温暖重阳 关爱老人”——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老院口腔科开展重阳节惠民义诊进社区活动

2020-10-28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 咏着摩诘的重阳诗,轻酌陶公的菊花酒,又是一年重阳将至。俗话说“百善孝为先”,为迎接重阳节,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生活、健康,让老人们提早感受节日氛围。10月23日上午,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老院口腔科走进市中区文东社区开展主题为“温暖重阳 关爱老人”重阳节惠民义诊活动,为辖区内老人提供免费义诊及口腔医疗保健知识讲坛,并为他们带去节日慰问小礼品。 

  活动期间,老院口腔科医疗志愿者团队走进文东社区,为辖区内老人开展口腔健康体检、科普牙线的使用方法等各项免费服务,体检过程中,医生为前来就诊的老人们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健康状况,并针对口腔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提出诊治方案,引导大家树立“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意识。同时发放口腔健康宣教资料100余份,并对社区辖区内60至79岁的50余位老人发放了牙刷、牙膏、牙线等节日慰问品。 

  重阳节慰问老人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老人沧桑岁月操劳一生,在年老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关心和爱戴,本次进社区活动,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周到的医疗服务,极大方便了出行不便的老年人,受到社区老人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老院口腔科将会更加着眼于关怀老年人,把关心、关爱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续提高辖区内老年人健康水平、幸福指数,为他们提供更高品质的生活服务。(通讯员 杨德来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