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医德高尚暖人心 医术精湛传四方”一产妇家属给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送锦旗

2020-10-29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10月26日下午,枣庄一产妇家属将写有:“医德高尚暖人心 医术精湛传四方”的锦旗送到薛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一病区,感谢该科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

  产妇王×,34岁,家住薛城区驻地。10月21日,因为妊娠39周,腰疼1天到薛城区人民医院就诊。入院后,妇产科一病区对王×的身体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评估,她第1胎是剖宫产,现为疤痕子宫,还有合并妊娠期糖尿病,服糖后后2小时血糖达10mmol/L(孕妇的空腹血糖是<5.1mmol/L,服糖后1h不超过10,服糖后2h血糖不超过8.5mmol/L),继续等待胎儿有胎死宫内的风险,另一方面妊娠期糖尿病胎肺发育成熟晚,新生儿易发生呼吸窘迫综合征。王×腹中胎儿臀位,属于异常胎位,对胎儿危险性较大,易发生脐带脱垂、胎臂上举、后出头困难等,处理不当时易造成死产、新生儿窒息、 颅内出血、产伤等。

  妇产科副主任秦振河当即组织科内医护人员进行病例讨论,把术中、术后母婴有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进行分析,最后达成共识并与家属沟通后,第一时间加班给王×实施急症剖宫产术。因处理及时且得当,10月21日17时53分,王×分娩出一男孩,孩子重2750克,母子平安。

  经后期精心的护理,10月26日王×办理了出院回家。(通讯员 楚士鹏 孙启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