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山亭区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健康扶贫基层行活动及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送药巡诊活动

2020-11-03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记者 王伟 通讯员 王飞飞)为方便贫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取药,保证患者药品供应,11月1日,由枣庄市山亭区卫健局、山亭区精神卫生中心组织12人,深入到冯卯镇开展健康扶贫基层行活动及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送药巡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健康与温暖。 

  义诊现场,工作人员热情耐心接待每一位就诊患者,为患者免费测血压、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病情分析、用药指导等健康常识。同时,向前来就诊咨询的患者宣讲精神卫生知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对部分困难的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入户访视并免费送药 

  并对辖区内在管精神病患者每月按固定时间免费发放药品,嘱咐患者安全有序就诊取药,让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为冯卯镇100余人次进行诊疗和健康咨询,免费测血压70余人次、共发放药品40余份。此次义诊巡诊和送医送药活动切实为广大村民办好事、办实事,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并对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治疗、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链条、全环节回查,确保各项特惠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