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侯成庆诊所医生当选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耳鼻喉专委会理事

2020-11-04 1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记者 杜伟)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主办的“世界中联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换届暨第十二届学术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枣庄侯成庆全科诊疗所获邀参加,王娟医生当选为世界中联“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侯成庆当选为世界中联“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等有关领导出席并致辞!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主任中医师刘蓬教授当选为新一届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会长。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采取“互联网+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模式,北京、上海、广州以及台湾、日本等地的20余位耳鼻喉界名医名家现场分享了鼻炎、鼻窦炎、过敏性鼻炎、小儿腺样体肥大、嗓音病、耳聋耳鸣等疾病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中医疗法在临床中的应用,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及世界各地中医耳鼻喉口腔科专家、学者1.5万余人在线收看,开启了观点纷呈、规模宏大的学术盛宴。

  新当选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耳鼻喉口腔科专业委员会理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侯氏纳鼻疗法”第四代传承人侯成庆,通过与专家现场交流,请教指导,进一步提升了诊疗水平,也为侯氏纳鼻疗法走向更高舞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侯氏纳鼻疗法2020年7月入选枣庄市市中区第八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特点通过鼻腔靶向给药直达病灶,适用于慢性鼻炎、鼻窦炎、鼻息肉、过敏性鼻炎、鼻后滴漏综合症、小儿腺样体肥大等病证。具有不手术,不打针,不穿刺,疗程短,见效快,费用低,病人痛苦少,患儿易于接受等特点,是一个集简、便、效、验、廉于一体的绿色医疗好方法。

  郑士元医生与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阮岩教授合影

  侯成庆医生与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裕教授合影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