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滕州市常态化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0-11-06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记者 陈庆武 通讯员 赵连君)11月5日,枣庄市滕州市召开常态化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滕州市政府副市长王次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祥磊主持会议。 

  王次青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响应领导小组(指挥部)号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市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存在反弹风险。各级各部门要把常态化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十分重要和紧迫的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清醒认识形势,继续坚持高效协同运转的防控指挥体系,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 

  王次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防控最新要求,精准科学防控,对标对表坚决落实到位。要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把牢监测关口,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加强医疗机构规范管理,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夯实筑牢防控基础。 

  孟祥磊传达了省委、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对抓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并对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进行了进一步细化。他提出,各单位、各镇街要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梳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重点环境、重要场所的联防联控,抓好人物同防,防止疫情反弹,确保疫情防控严密、精准、到位。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