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喜讯!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荣评山东省“示范孕妇学校”

2020-11-20 10: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近日,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公布了2019年度山东省“示范孕妇学校“名单,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喜获殊荣,跻身省内五家省级“示范孕妇学校”之列。 

  据了解,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配有专人负责学校管理,配备教学设施设备数百件,成立了由各科资深专业技术人员任教的讲师队伍。课程设置每周一到周五上课,内容涵盖孕期、产后保健、营养、新生儿护理、母乳喂养、高危因素自我识别等课程,包括国家妇幼保健中心要求的所有必修课课程及选修课程,同时根据疾病谱变化及孕产妇的需要调整课程。其中,孕妇瑜伽、新生儿洗澡抚触、分娩预演、如何坐月子、智护训练、准爸爸训练营等是该院孕妇学校特色课程。学校常年坚持利用三八妇女节、母乳喂养周、粉红十月等大型节假日、宣传日,举行公益活动、公益讲堂,普及孕期及产后保健、母乳喂养等知识开展各种特殊性健康教育活动。 

  以持续保证及提升课程效果为根本,建立健全质量管理长效机制,制定系列管控措施,开展有关讲课效果、办学方式、求知晓率等内容调查,定期进行总结、分析,实现持续改进。 

  为了更好的发展学校业务,扩大服务内容,实现持续提升,2019年初,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向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提出创建“示范孕妇学校”申请。为了实现目标,孕妇学校在制度管理、体系建设、硬件设施等方面,按照评审标准,克服一切障碍,强力完善教学体制,使教学质量和整体内涵得到大幅提升,实现了“以建迎评、以评促建”的良性格局。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完善,于2020年6月30日,由省评审组正式对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进行评审,并得到专家组高度肯定。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将以获此殊荣为契机,再接再厉,精益求精,细化孕妇学校课程设置、持续提高运行质量,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围绕孕产妇需求提供更加贴近生活、科学实用的课程,充分发挥医患交流平台的作用,促进孕产妇健康,为提升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率,为枣庄市妇幼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通讯员 刘菁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