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新生儿听力筛查及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诊治技术培训班

2020-12-19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为进一步促进枣庄全市听筛和新筛工作的规范化开展,增加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病种,提高新生儿疾病筛查质量,不断完善新生儿疾病筛查和诊断的质量管理体系,12月18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在薛城区添翔酒店组织召开全市新生儿听力筛查及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诊治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医疗保健机构从事听力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的7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市卫健委妇幼健康服务科科长苏燕燕、医院工会主席李玉芹出席本次活动,院保健科主任张玲主持活动。 

  培训班特邀了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牛婷婷主任、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林倩主任及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孟洋主任等听筛、新筛相关专业的权威专家进行了现场授课。会后,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对与会学员就今后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建设进行了调研,并对大家进行了现场考核、颁发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层次清晰,推进了全市各医疗保健机构间的交流合作,为全市新生儿听力及遗传代谢病筛查、诊治工作迈上更高台阶、实现更好发展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殷娟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