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滕州市“万步有约”健步激励大赛总结表彰会举行

2020-12-28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记者 陈庆武 通讯员 邱长久)12月27日,枣庄滕州市“万步有约”健步激励大赛总结表彰会在启明眼科医院会议室举行。 

  会前,参加此次总结表彰会的全体人员一同参观了全国学雷锋活动基地、首家雷锋医院----启明眼科医院的雷锋文化展室,瞻仰雷锋同志塑像,看到一幅幅充满阳光、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雷锋旧照,大家对雷锋同志有了新的认识,对雷锋精神更加热爱。 

  会上,市疾控中心曹宗悦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次活动全市上下积极发动、广泛参与,通过本次健步活动的成功开展,使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来,逐渐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来。 

  此次由滕州市卫生健康局主办,滕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健步激励大赛,从11月10日至12月1日,共持续21天。活动吸引了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健步爱好者359人报名参加,其中获得满分的4个队,获得全省22名的成绩,合格率为76.09。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推进了“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的落实,推动了人人参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增强了群众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普及了慢病防控知识和技能,提高了慢性病核心知识和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滕州、健康中国建设。 

  据了解,“健走激励”干预研究项目是2016年,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全国范围内连续组织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累计覆盖全国953个县(区),超过100万人参与,营造了全民健走、全民健康的积极氛围。大赛应用“互联网+健康”理念,立足于中国特色体制和文化的优越性,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 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以达到预防慢性病、促进健康的目的。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