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中区西王庄镇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培训会议

2021-01-15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针对目前新冠疫情反扑的态势,为全面做好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证辖区群众安全度过新春佳节,近日,西王庄镇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培训会议,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全镇各村、社区、教育联区、企业和相关成员单位的疫情防控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疫情防控培训会中,首先就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培训。要求各村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进行公示,安排疫情检查值班表,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各村启用疫情防控服务点,确保防疫物资齐全有效,台账记录准确无遗漏。进一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对村内进行全面消杀。利用微信群、广播喇叭等多种宣传方式宣传自我疫情防控知识,如出现发热等情况立即前往二级以上发热门诊就诊,一旦发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立即上报。倡导村民红白事简办,减少聚餐等活动。 

  培训会同时对教育联区、养老院、卫生院、商户、冷链、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疫情防控指导。西王庄镇各中小学的疫情防控已成系统,一直以来,防疫工作紧抓不懈,成为常态化。对养老院采取全封闭管理,做好日常消杀,注重食品安全,物资采买人员进出要消毒,时刻关注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加大对网吧、超市、菜店、劳动力密集型企业新冠疫情防控的宣传,相关部门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检查,张贴宣传标语,确保经营及顾客购买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培训会后,参训人员表示,临近过年,疫情防控变得更加重要,在这个时间举行防疫工作培训,对基层一线的防疫工作进行了梳理,回到各村、各社区后,他们会将此次培训会的内容宣传贯彻下去,确保村民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通讯员 袁圣希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