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好消息!好消息!枣庄市市中区各级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可以使用“电子身份证”了!

2021-01-29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我出门太着急忘带身份证了怎么办?”“没带身份证还能办理业务吗?”在枣庄市市中区医保大厅,工作人员收到许多类似的问题咨询。随着电子身份证的推广,这些问题将迎刃而解,以后来医保大厅办理业务,再也不怕忘带身份证了!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简化优化群众办事效率,针对群众办理医保业务时忘带身份证就难以办理的情况,市中区医保局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急,不断完善电子证件的推广与应用,“电子身份证”现已在市中区各级医保经办服务大厅全面实行,以往忘带身份证就什么都办不了的情况一去不复返!

  现在,老百姓到医保大厅办理业务,只需提前在手机上申请好电子身份证,对于需要出示身份证原件的事项,出示“电子身份证”即可完成。对于需要出示身份证复印件的事项,出示“电子身份证”二维码,窗口工作人员通过扫码墩或高拍仪进行扫描后,系统即可自动下载身份证,无需再提供实体身份证复印件了。(通讯员 郑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