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视频培训班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举办

2021-03-13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枣庄市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全面落实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干预措施,提升基层医务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3月12日,枣庄市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全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视频培训班。受疫情因素,培训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培训。来自五区一市各级各类医疗保健机构产科、新生儿科负责人及母婴阻断项目的相关科室人员和妇幼保健机构保健科主任、母婴阻断项目负责人、信息业务上报人员共计120余人参训。 

  培训班由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主任张玲主持,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工会主席李玉芹参加会议并讲话。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周凤荣解读《山东省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方案》(2021年版)及相关技术要点,同时邀请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感染科主任董加秀、妇幼信息科主任晁岱明、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杜雪雪分别对《孕期梅毒和乙肝诊疗规范》、《母婴阻断项目信息报送要求》和《艾滋病感染流行现状及职业暴露》进行详细分析和讲解。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和规范枣庄市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的干预、阻断、管理工作,为枣庄市的母婴健康提供坚实的保障。(通讯员 刘妍然 赵燕 田思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