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心”技培训

2021-03-26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为助力医院心电图诊断中心建设,提升护理人员专业技能水平。3月24日-27日,枣庄市精神卫生中心进行“心电图描记护理队伍培训”,全院各科室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参加。

  此次培训为期4天,邀请了心电图室专业人员及厂家工程师对《心电图机的使用、保养、维护》《心电描记与常见问题的处理》《正常心电图的识别》《常见异常心电图的识别》进行授课和现场演示;培训中还进行了现场答疑和模拟练习,男护士长们充当“工具人”,为参训护理人员示范导联的安装。培训结束后,将进行心电图理论和操作考核,确保护理人员尽早掌握该项技术,保障心电图操作准确、安全、有效运行。

  心电图培训是临床各科室应用最为广泛的诊断技术,医院通过对心电图描记护理队伍的培训,达到护理人员会做、会看、会心电监护,能够快速描记出心电图的异常波段,这样才能及时发现病人的病情变化,为实际救治病人提供可靠的信息。同时,简化了心电图的检查流程,住院患者在床边即可完成检查,免去患者来回走动对心电图结果的影响,降低了检查途中可能的不安全因素。(通讯员 吴静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