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东省胸痛中心联盟专家对枣庄市薛城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进行预检

2021-04-06 1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4月5日下午4时,山东省胸痛中心联盟秘书商睿、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向红等四位胸痛中心联盟专家对枣庄市薛城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进行预检。薛城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主任沈建永、薛城人民医院院长杨廷及相关迎检单元负责人参加本次预检。 

  本次预检分为会议座谈及现场审核两个方面。座谈会上,杨廷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薛城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讲到,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对薛城区区胸痛患者实施快速诊疗救治,薛城人民医院自2020年4月3日开展了胸痛中心建设。建设中,医院高度重视,按照基层胸痛中心建设标准进行。历经一年的时间,医院现在设施设备不断完善,医疗技术逐步成熟,就诊流程进一步优化,使广大胸痛患者得到了及时规范的救治,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高。杨廷在介绍中还列出薛城人民医院截止目前共开展心脏介入手术406例,植入支架手术102例,其中急诊PCI 41例等数据用以较为全面的介绍该院胸痛中心的建设情况。 

  座谈会结束后,专家们通过现场审核材料数据、胸痛中心建设情况考核和演练等环节对薛城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建设进行了整体预检。通过预检,专家们对该院的胸痛中心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并对胸痛急救的一键启动方式和急诊科留观室设置的进一步完善等提出整改意见。薛城人民医院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虚心接受专家指导,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急性胸痛救治能力和水平,努力把薛城人民医院打造成覆盖广泛、规范高效的“胸痛急救网”。(通讯员 楚士鹏 孙启耀)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