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举行泰山学者工作站揭牌仪式

2021-04-14 08: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4月13日上午,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在六楼会议室举行“泰山学者袁双虎教授工作站”揭牌仪式。泰山学者、省肿瘤医院博士生导师袁双虎出席。薛城区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副区长李利萍,薛城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鹏,薛城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军,区医联体单位负责人及薛城区人民医院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仪式由该院院长杨廷主持。 

  仪式上,李利萍和袁双虎为薛城区人民医院“泰山学者袁双虎教授工作站”揭牌。

   

  袁双虎表示,在医疗行业,“泰山学者”是促进学科的发展和技术交流,引进先进诊疗模式良好平台。此次受上级委派与薛城区人民医院展开合作,建立泰山学者工作站,旨在协助医院打造优势学科,通过现场坐诊、技术指导、学术交流等形式,逐步推动医院肿瘤专业向多学科发展,使区域医疗服务及健康保障能力快速提升,打造新的特色专科,造福广大肿瘤患者。 

  孙鹏指出,薛城人民医院与省肿瘤医院联姻,成立“泰山学者袁双虎教授工作站”,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高基层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必将造福于薛城区及周边百姓。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孙鹏希望袁双虎教授在具体合作过程中,在技术、科研、管理等方面给予薛城人民医院更多的支持、指导和帮助,希望区人民医院以袁双虎教授工作站落户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肿瘤专业学科建设,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李军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薛城区人民医院及院肿瘤科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近年来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立足于“抓内涵、树形象”的发展方略。他表示,眼下放射治疗需求日益增长,而薛城区人民医院的放疗水平及整体影响力也亟待提升。省肿瘤医院袁双虎教授在薛城区人民医院建立泰山学者专家工作站,并以袁教授为首的专家团队每月2次来薛城区人民医院开展查房、会诊、坐诊等医疗活动,必将进一步加强薛城区人民医院肿瘤专业学科建设,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升医疗技术水平。 

 

   仪式结束后,袁双虎作了题为《肿瘤放疗优势及适应症》的报告,并到薛城区人民医院肿瘤科进行坐诊、查房和病例讨论。(通讯员 楚士鹏 )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