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生殖中心顺利通过PCR实验室现场评审

2021-04-14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4月9日上午,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委派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王长印、枣庄市立医院检验科徐力、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赵胜梅组成专家组,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生殖中心对临床基因扩增检验(PCR)实验室进行现场技术审核验收。技术审核组依据《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管理办法》(卫办医政发【2010】194号)和《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工作导则》,对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生殖中心PCR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审核。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关于生殖中心PCR实验室的筹建情况介绍及预评审反馈及整改情况,随后现场查看了实验室设置、仪器设备、人员配备、实验操作记录等,审阅了质量体系文件,对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最后,专家组对审核情况进行了反馈,认为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生殖中心PCR实验室建立了实验室质量保证体系,在实验室设置、人员培训、设备管理、生物安全、质量管理等方面符合相关质量文件的要求,通过了PCR实验室现场评审。同时,专家组也对SOP文件的编写、试剂耗材的质控、实验过程中的记录文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春梅感谢专家组对该院生殖中心PCR实验室的审核和指导,表示将以此审核为契机,完善生殖中心PCR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提高质量,更好地为鲁南地区人民群众服务。(通讯员 刘诗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