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东枣庄:滕州市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1-04-16 1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为了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和应对生物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部署,2021年4月14至21日,山东枣庄滕州市卫生健康局联合滕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人民防线”为主题,集中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向现场过往群众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滕州市卫生健康局和滕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热情主动,一边向驻地群众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等宣传单张,耐心细致地宣传国家安全法、生物安全政策法规及风险防控、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重要性,引导群众了解自身在国家安全中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一边为需要的群众提供测量血压、测血糖和医疗健康咨询等服务,讲解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传染病、慢性病防治和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同时发放控油壶和限盐勺,提醒群众注重日常饮食,养成控烟、控盐和控油等健康生活方式。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加深了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提高了生物安全风险识别和分析能力,增强了群众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生物安全的责任意识。(通讯员 赵连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