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滕州市“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启动会召开

2021-05-08 18: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的通知》和省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面促进民营医院加强内涵建设、规范执业行为、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维护群众健康权益近日,枣庄滕州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启动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逢平作重要讲话,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颜红菊主持会议。 

  赵逢平指出,近年来民营医疗机构对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突出会办医的人员、床位、诊疗量占比均保持稳定增长在依法规范执业、诚信内涵建设及医疗质量安全等方面沿着持续健康规范的方向发展,形成“重诚信、比服务”的良好态势。开展“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就是要引导民营医院加强行业自律,维护民营医院声誉,帮助民营医院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能力和水平。各民营医院要准确把握“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的重点任务不断更新完善医院各项规章制度严格依法执业,规范诊疗行为加强日常管理,构建长效机制 

  颜红菊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扣民营医院发展的关键问题,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提升民营医院管理能力,规范服务行为,保障质量安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把握活动时间节点按照活动安排的时间节点,突出重点,有序推进为“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夯实基础。做好《山东省中医药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重点围绕《条例》的重大意义、立法宗旨、立法思路、基本内容和重要制度创新开展宣传,做到先学、先懂、先用,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管理能力,增强中医药从业人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会上,滕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峰传达《滕州市“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实施方案》。 

  滕州市卫生健康局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有关同志各民营医院院长参加会议。 (通讯员 赵连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