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东枣庄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在滕州市举行

2021-05-31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525日,枣庄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在滕州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此次演练枣庄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主办枣庄市卫生健康委、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滕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承办。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枣庄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赵作亮出席活动并现场观摩。 

  全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假设滕州市疾控中心接到安徽某市疾控中心发来的一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居住地为滕州协查函后,为及时控制住疫情扩散蔓延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和《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五版)》要求,果断及时采取的隔离观察、核酸检测、流调、信息发布、消杀等一系列应急处置措施演练坚持以练为主、贴近实战原则,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共设置了十个场景和环节,直观展示了滕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现实场景,切实提高了全市疫情防控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应急水平。 

  演练结束后,枣庄市副市长刘吉忠对演练内容作了点评他指出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枣庄市、滕州市两级联合组织这次演练,程序严谨、组织周密,环节紧凑,联防联控机制各成员单位协调联动,进一步理清了各自的职责和任务,提升了整体应急水平。下一步,各区市、各市直单位要以演练为契机,树牢预防重于处置观念,变被动应对为超前防范,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重点再加固一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要求,迅速排查各基层医疗机构,加强发热门诊管控,重视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发挥,提升规范化工作标准。二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针对新冠疫苗接种量大、工作任务重等特点,制定方案,明确分工,统筹协调疫苗接种工作。各级宣传部门要发挥作用,积极营造人人想打疫苗,人人愿意打疫苗的良好氛围。三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压实防控责任,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全力构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区(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宣传、公安、交通、应急、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通讯员 赵连君)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