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中区政协视察组对市中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2021-06-02 1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今天上午,枣庄市市中区政协副主席田静、副主席郑遵法带领区政协“加强康复能力建设,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界别协商活动视察组到市中区妇幼保健院视察儿童康复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府副区长梁会川、区残联理事长王绥鹏、市中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蔡金刚、副院长项敏等陪同。

  枣庄市市中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于2018年9月1日落成,业务用房面积约1000平方米,是集康复训练、家庭指导及健康教育为一体的康复中心,主要服务对象为0—17岁患有不同程度精神发育迟滞、孤独症谱系障碍、多动症、中枢性协调障碍、脑性瘫痪、听力减退、学习困难等疾病的儿童和青少年。2019年,枣庄市中区妇幼保健院被枣庄市中区、台儿庄区残疾人联合会定为残疾人精准康复项目定点服务机构;2020年成为济宁市残疾人联合会定点服务机构。科室现有在训精神康复儿童90余人,肢体康复儿童6人,在训康护儿童23人。2020年10月,枣庄市首家特殊幼儿全日制康护服务中心在市中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成立。中心集康复+护理+教育为一体,通过每周五天全日制的专业训练和照顾,为轻中度发育迟缓儿童及轻中度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提供密集式训练及照顾,协助儿童发展潜能,为孩子未来的学习和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区政协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儿童康复科各项业务开展情况,并听取了科室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该院的儿童康复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区政协副主席田静强调,希望该院积极建设市中区康复+护理+教育示范基地,不断提升儿童康复技术服务水平,争取让更多的残疾儿童早日融入社会,走向属于他们的美好未来。(通讯员 陈珊珊)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