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组织子宫破裂应急演练

2021-06-02 1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5月27日,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组织疤痕子宫经阴分娩先兆子宫破裂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全体妇产科医师和产房助产士参加,妇产科主任周磊、副主任秦振河、产房护士长张莉莉现场评分。演练模拟一有2次人流史,第1胎剖宫产的产妇因为停经38周,下腹痛5小时收入该院待产。到达产房时,因为胎儿心跳过快,产妇烦躁不安,助产士紧急呼叫产科医生到场处理。产科医生到场后,查体发现产妇出先兆子宫破裂,立即抑制宫缩,剖宫产术前准备并立即通知二线医生、主任、儿科医生、麻醉师尽快到位。麻醉医生到位,准备气道用药及全身麻醉药。产房相关人员迅速将产妇移至产房手术台。器械护士立即打包、洗手。产科医生洗手、消毒。麻醉医生在确认手术医生手术开始后开始全身麻醉给药。产科医生开始手术,取出胎儿。胎儿取出后立即准备复苏。根据患者子宫破裂程度决定手术方式。术后严格监测生命体征、广谐抗生素应用、输液、输血。这一连贯的演练步骤,大家做的紧张而有序,参与演练的人员反应敏捷、到位及时。 

  本次演练系薛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2021年第二季度演练,演练旨在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协作能力以及服务质量,有力助推优质服务样板科室的打造。 

  相关链接:目前,薛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成熟开展疤痕子宫经阴分娩技术对于孕期36周左右的孕妇,薛城区人民医院产科医师会进行评估,如具备试产条件,则在足月后可实施经阴试产。但是疤痕子宫经阴分娩的风险较大,最常见的就是子宫破裂。子宫破裂一旦发生,对母儿都是致命的风险。一旦发生子宫破裂或先兆子宫破裂,必须立即启动应急预案,5分钟剖宫产,这对产科医护人员是非常大的考验。(通讯员 崔微微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