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启动业务能力持续提升系列培训

2022-06-24 11:03: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近日,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开展《非计划拔管的安全解决方案》《留置针常见并发症的预防与处理》讲座暨护理业务能力持续提升系列培训启动仪式。此次培训分两场进行,全院临床护理单元共计84人参加。

  第一场讲座中,管路专科小组采用理论加实操形式进行,主要对管路二次固定方面存在的材质、二次固定方法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授课。现场看到,授课老师及小组成员手把手的指导,小小的胶布在大家的手中变成各种形状,巧妙地将管道牢牢固定。

  第二场讲座中,静脉输液治疗小组主要针对外周留置针留置期间出现导管堵塞、静脉炎、液体外渗和渗出、血栓、导管相关感染等并发症的预防与护理,授课老师用生动的图片做示例,讲解深入浅出。外面骄阳似火,室内兴趣盎然,护理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自己业务水平和风险处理能力。

  本次两个专科小组的授课内容还将继续进行两场培训,以此达到所有相关护理单元人员全覆盖。危重症和VTE等其他四个专科护理培训也将按照计划有序推开。专科护理领导小组还将组织质控检查,持续跟进专科知识临床实际应用能力。 (通讯员 孙中芹)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