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薛城区人民医院:超声引导下前列腺穿刺活检术精准助力临床

2023-08-29 10:50: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 8月26日,薛城区人民医院超声科配合泌尿外科完成1例超声引导下前列腺穿刺活检术。

  患者褚某海,男,60岁,体检中发现前列腺体积增大、形态不规则、前列腺结节,血PSA指标升高。为了进一步确认结果,8月22日入住该院泌尿外科。入院后,超声科、泌尿外科联合制定超声引导下经直肠前列腺穿刺活检术方案。8月26日,泌尿外科副主任任亚军、超声科主治医师左福常共同在患者清醒状态下实施。手术过程顺利,患者术后无明显不适。

  目前该院超声科积极配合临床工作需求,与临床一起常规开展超声引导下前列腺穿刺活检,在超声引导下可以精准的穿刺,提高穿刺阳性率,减少漏诊。超声实时、相对安全以及全程监测穿刺路径,精准助力临床取得病理标本。 (通讯员 左福常 孙启耀 )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