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四送四进四提升 | 枣庄中心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助力村村义诊活动

2023-08-29 11:13: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 近期,山东健康集团枣庄中心医院开展了多次“健康枣庄 服务百姓 村村义诊”活动,枣庄中心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医疗专家跟随义诊队伍,将健康和温暖送到社区群众的家门口。

  健康筛查送到家

  内科第二党支部的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康复科等科室的专家们,紧扣老年人常见的胸闷、肢体麻木、血糖偏高等情况,协助村级卫生室建立健康档案,并针对村里留守老人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睡眠障碍、突发急救等问题,从疾病的监测、预防、治疗、康复、应急处置等多个角度,为群众进行了系统性诊疗和宣教。义诊活动得到了各个社区居民、村民的普遍认可和欢迎。

  急救技能送到家

  义诊现场,急诊科的医护专家们利用示教模拟人向社区群众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海姆立克急救、紧急外伤早期处置等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并针对不同情境进行现场演示和指导。

  中医问诊送到家

  活动期间,中医科的专家认真地为群众问诊、查体、诊脉,让大家免费体验中医特色疗法,同时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发放健康宣传手册,针对健康问题进行一对一的答疑解惑,并提供专业指导和建议。

  一直以来,枣庄中心医院内科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拓宽党员深入村庄、社区,服务群众的渠道,持续推动党员社区“双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四送四进四提升”工作常态化的开展,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生活意识,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便民的医疗服务。(通讯员 孟超 李梦儒)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