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为爱出发 护理“到家”——薛城区中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在行动

2023-08-31 09:08: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这个服务可真太方便了,手机上预约护士就上门了!真是给这些有卧床病人的家庭解决了大麻烦。”近日,薛城区中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接到上门外科伤口护理的下单。薛城区中医院护理部根据预约需求,进行了精准派单。

  该患者是一位结肠癌术后的老人,需要上门进行外科伤口护理,患者家属获悉薛城区中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启动后,在医院护理人员的指导下完成注册,经过评估、开具相应的项目后,在手机下单预约,按照预约时间,接单护士一早到达患者家中,经过专业的评估和一系列护理操作后,伤口护理顺利完成。

  患者家属说,此项服务的开展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太方便了,不需要挂号排队,也不用上下搬动老人,省时省力,通过手机预约,就能在家里享受到专业护理服务,和在医院里的感受一样。上门护理服务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互联网+护理服务”真正实现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更好地将优质护理延续到社区和家庭,是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重要举措。目前,薛城区中医院医院能够开展鼻胃管更换、引流管护理更换、导尿管护理更换、静脉采血、膀胱冲洗、雾化吸入等专科护理项目,以及中药封包、耳穴压豆、耳尖放血、穴位贴敷等中医适宜技术,进一步满足群众多样化、差异化的居家护理需求。今后,医院还将持续提升护理团队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让优质护理服务走进千家万户,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卢提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