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立第二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护理专科技能操作考核

2023-09-06 11:45: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记者 杜伟)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护士长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切实增强护士长的实际工作能力,提高护理管理水平。近日,护理部在东城院区示教室,组织医院42名护士长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护理专科技能操作考核。

  本次技能操作考核共分4个项目,分别为心肺复苏操作、心电监护技术操作、胸外心脏非同步直流电除颤技术操作以及输液泵使用技术。考核标准从仪容仪表、用物准备、病人评估、环境评估、操作流程等多方面开展综合考评。

  本次护士长专科护理操作考核以满足患者需求为导向,以拓展优质护理服务的广度与深度为宗旨,参考人员均高度重视并认真备考。在考核现场,她们仪表端庄,每一个步骤都规范、娴熟,处处体现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将优质护理服务及人文关怀贯穿于每一个操作细节。每人每项考核结束后,监考老师都会对操作中存在的不足给予点评和指导。

  通过本次护士长们率先垂范引领,带动了科室护理人员主动提高专业技能的学习热潮,对提升全体护理人员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护理部将继续严抓护理人员“三基三严”,不断完善考核体系,进一步落实分层培训计划,持续提升整个护理团队的专科水平,培养临床所需要的护理专业型人才。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