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社会福利院联合峄城区民政局开展老年社会工作服务技能提升培训

2023-09-11 15:09: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张宗帅) 为提升老年社会工作专业能力水平,推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素养高、业务精、专业强的老年社会工作队伍,全方位提升照护服务水平,9月11日,市社会福利院联合峄城区民政局开展老年社会工作服务技能提升培训,峄城区各镇街老年社会工作者、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市社会福利院全体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济南大学教授乔世东莅临福利院讲授《老年社会工作的方法与技巧》。乔教授主要是从老年社会工作的特点、老年社会工作主要内容、老年个案工作的常用模式以及老年社会工作的主要方法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以及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让大家对老年社会工作有了较为系统化的认识,学会在工作实践中融会贯通。

  市社会福利院自2019年起创新性开展“悦享流金岁月养老关爱项目”,积极探索社会工作介入为老服务,引入了社会工作的理念、方法,从更高层面上关注老人的精神生活,架构起老人与社区、与服务人员之间情感沟通的桥梁。通过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推行“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协作机制,形成社会工作者与志愿者相互协作、共同开展服务的工作格局。运用社工专业方法,梳理出福利院“需求清单”和辖区“资源清单”,为志愿服务队伍制定“服务清单”,引导志愿服务队伍有序、有效服务群众需求,以专业理念与方法提升为老服务水平。

  此次培训旨在培养从业人员老年社会工作专业价值理念,帮助从事养老工作人员熟练掌握老年社会工作专业工作方法和技巧,提升服务水平。大家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要将所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工作实际,为供养人员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让供养人员享受高质量、高水准养老服务,不断增强供养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