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薛城区中医院顺利完成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现场评审工作

2023-10-13 10:57: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10月9日—11日,山东省二级中医医院评审专家组一行9人,对薛城区中医院开展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现场评审。经过3天专业、全面、细致的评审,薛城区中医院顺利完成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现场评审工作。

评审工作启动会

  10日上午,评审工作启动会召开,评审专家组组长于波介绍评审专家组成员、工作基本要求、任务分工、日程安排,宣布工作纪律,同时对评审标准及评审方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薛城区政府副区长周海燕致欢迎辞,专家组现场观看了医院专题汇报片,薛城区中医院党总支书记王绍安从党建引领发展、中医药特色优势、医疗质量管理、重点专科建设、药事管理、护理质量管理等方面做了评审工作专题汇报。

评审现场

  启动会后,评审专家分为党建、管理、临床、重点专科、医技、护理、药事、院感等9个专业组,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二级中医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抽检病历、实地查看、现场访谈等形式,对医院的功能定位、医疗质量、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评审考核。

评审工作反馈会

  反馈会上,各检查组专家分别对照各自的检查内容进行了反馈。专家们对薛城区中医院各项工作的亮点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干部职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各科室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全面客观的整改意见及建议。

  王绍安书记代表医院做表态发言,对专家们严谨态度及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表示诚挚的敬意,对市卫健委、区卫健局及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院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中医院将高度重视评审组专家反馈意见,强化整改责任,做好评改结合,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中医医疗服务。

  薛城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杰在发言中指出,此次评审不仅是对医院工作的一次全面“把脉诊断”,也是对全区中医药工作的有力鞭策,为中医院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对下一步抓好中医药工作也将起到长期的促进作用。同时要求医院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整改、注重实效,实现医院新的跨越发展。

  下一步,医院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持续完善和提高医疗质量及服务水平,不断强化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储备,不断提升医院整体实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和更严谨的态度,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通讯员 卢提提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