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健康约会 爱满福利院——枣庄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中医健康养生活动

2023-10-13 11:13: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记者 张宗帅) 今年10月是全国第十四个“敬老月”,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院民度过一个特殊的“敬老月”,感受福利院里的节日氛围,10月12日,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中医健康养生活动,让院民与中医养生约会。

  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健康养生讲座、品养生美食、体验中医特色治疗技术。活动现场,首先为院民们详细介绍了饮食养生、运动养生、睡眠养生、心理健康养生等方面的知识,随后医护工作者们根据症状逐一为院民给与耳穴压豆、穴位按摩等,让他们体验中医特色治疗技术,初步了解健康养生,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起品尝健康美食,分享着今天的收获。

  此次活动体现了社会福利院的“健康长者,幸福院舍”的服务理念,全方位呵护老人的身心健康,满足其生理、心理和精神方面的需求,切实提高了院民的健康素养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其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