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薛城区人民医院:制定详细手术方案 解决老人恶性肿瘤

2023-10-18 15:16: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10月17日,薛城区人民医院面部皮肤恶性肿瘤患者袁女士,病理结果回报为皮肤鳞状细胞癌,切缘及基底均为阴性。这表明,老人术后无需放、化疗,同时避免了二次手术的痛苦。患者及家人对于手术方案和术后效果非常满意。

  患者袁女士,80岁,家住薛城区陶庄镇。一年前,老人左颞部突然出现一稍突出皮肤的肿物,当时他并不注意,有痒感或轻度疼痛时就挠挠抓抓,亦未引起重视。但是,最近一月来,其面部肿物出现明显增大,且疼痛剧烈、瘙痒明显、伴有黄色黏稠液体流出,伴有明显异味。老人及儿子极度紧张害怕,于10月10号来薛城区人民医院就诊。整形美容烧伤科主任种庆热情接诊,诊断为皮肤恶性肿瘤,并根据恶性肿瘤的特点及部位为老人制定了详细手术方案。由于颞部肿瘤包裹住面神经颞支,任何一个小的操作失误或不当均会造成面瘫。种庆考虑手术既要达到根治恶性肿瘤的目的,又要最大限度保留面神经,不影响面部功能。手术于10月13日进行。术中,手术团队有条不紊、精心细致地操作,完整扩大切除肿瘤的同时,面神经予以完整保留。患者及家人感激不已、连连致谢。(通讯员  颜俊杰  孙启耀)

责任编辑:杜伟
新闻关键词:薛城区人民医院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