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健康 > 正文

枣庄市2023年重阳节养老服务大集暨“颐养枣庄助老消费券”发放活动在市中区东湖公园举行

2023-10-23 10:05: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记者 张宗帅)10月22日,由枣庄市民政局、市中区人民政府主办全市养老服务大集暨“颐养枣庄·助老消费券”发放活动在市中区东湖公园举行。省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海彦参加活动并讲话,枣庄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文,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和市中区政府有关领导;市民政局全体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区(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市中区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和民政办主任;驻枣省属高校、部分养老机构和社会公益组织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李海彦表示,近年来枣庄市以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为重点,以推动枣庄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完善政策体系、优化服务供给、提升服务质量,有效建成了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活动发布了“健康养生·颐养枣庄”枣庄市养老服务品牌及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养老服务品牌,构建了整体联动、全域共建的养老服务品牌矩阵,并以品牌建设为引领,不断提升枣庄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联合市商务局开展了“颐养枣庄·助老消费券”发放活动,“助老消费券”总金额为100万元。旨在对接养老服务供给和需求,引导养老机构和餐饮企业为老年人提供优惠服务,让有入住意愿的老年人入住满意心仪的养老机构,外出就餐的老年人享受节日喜悦,有效满足老年人养老和生活需求,

  活动中,市民政局对全市“最美护理员”“最美养老院长”“最美基层养老工作者”“最美志愿者”等养养老领域服务专业、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影响广泛的20名先进典型和5个“最佳养老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表彰,市中区政府向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万兴商贸有限公司、山东华都建材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颁发“爱心助老企业”,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激励一线养老服务人员担当作为,引领爱心企业发挥价值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活动同步举办了养老服务工作成果展和文艺表演。驻枣省属高校、全市部分养老机构和社会公益组织展示了人才队伍培养、机构养老服务及为老志愿服务等工作成效和风采,全面展示了近年来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市老年大学、市中区老年体育协会等单位带来了太极拳、口琴演奏、京剧表演、柔力球、秧歌舞、广场舞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