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少年——沙河子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2019-03-04 1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4日讯 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沙河子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见行动,讲文明、有礼貌” 学雷锋主题活动。

  召开“学雷锋树新风”主题班会。3月4日各中队召开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少年 ”的主题班队会,给学生讲雷锋的故事,让学生朗读雷锋的名言、读雷锋的日记,使学生在不认识程度上对雷锋有了认识,也使学生知道了为什么要学习雷锋。为了更好倡导同学们参与到学习雷锋活动中来,学校积极营造浓郁的学习雷锋氛围,做“学雷锋”的手抄报带领学生们学唱雷锋歌曲,营造学雷锋氛围。

  争做“环保小卫士”。 为弘扬雷锋同志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3月4日,少先大队部组织全校学生,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少年 。清扫校园死角,美化校园。利用课余时间,组织红领巾志愿者到学校周边街道、社区等地,捡垃圾、打扫卫生,为家乡环境美化做出了自己一份贡献,学生们更加体会到,学习雷锋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此次活动不仅彰显了该校人文熏陶,注重内涵发展,更为沙河子小学学生营造一个 “安全、健康、和谐、节约、励志、笃学、尚美”的环境文化氛围。沙小学子们也从实践中体会了雷锋精神,并将把雷锋精神落实到以后的生活中去,把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曾庆恩)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