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践行“三心”教育,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山城街道文华小学少先大队开展学习雷锋活动

2019-03-05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5日讯 春风浩荡满目新,不负韶光献爱心。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也是盛开文明之花的季节。今年的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山亭区山城街道文华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师生们用自己的小小举动、用自己的一份份真诚、一点点爱心,践行、弘扬雷锋精神。

  3月4日,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四年级中队的少先队员王佳佳代表发表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少先队员们发起倡议: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习雷锋好榜样,让雷锋精神永远在我们身边!”升旗仪式结束后,每一位少先队员、每一位老师心中都以雷锋为傲,决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学校的“孝心、爱心、责任心”三心教育。

  3月5日上午,山城街道文华小学少先队在学校的组织下,来到了山城街道敬老院进行学雷锋献爱心活动。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高举着我们的队旗来到敬老院,老人们坐在院子里边,看到我们来看望他们,很是激动。随后学生开始了与老人的交谈,给老人们捶背。然后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收拾物品,少先队员给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在与老人的沟通交流中,老人们充满了幸福,学生们也收获了喜悦。

  通过此次敬老院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与老人的零距离接触,使全体少先队员对雷锋精神内涵及“三心”教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了学生的尊老、爱老、敬老情怀。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处处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努力做一个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人。(通讯员 张超)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