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高庄小学举办“我与小树共成长”植树活动

2019-03-12 2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12日讯 春天,总会令人想到温暖、明媚、希望、充满生机等美好的词汇,不错,进入草长莺飞的二月天以后,人们便开始忙着春耕,忙着种树。在植树节到来的日子,峄城区榴园镇高庄小学的师生们也开始了对校园的绿化活动。

    看,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干的起劲呢!有人挖坑,有人填埋,农村娃儿干起这些力气活来,可一点都不在话下,看着刚才还光秃秃的一块空地上,一排黑松已经快要种好了,同学们的脸上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小小的努力,大大的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广玉兰的植株比较大,一棵就需要好几个人帮忙,大家各自分工,井然有序。女同学负责给小树们浇水,别看女同学力气小,干起活来,可是巾帼不让须眉呢。孙校长和几位男老师带着同学们,在操场的另一边也是忙的热火朝天。

  播种一粒种子,可以收获万颗粮食

  播种一棵树苗,可以收获一片绿荫

  播种一份爱心,可以收获一种美德

  播种一份希望,便可以收获一个美好的未来。

  此次植树节活动,高庄小学专门选取了十位品学兼优的贫困留守儿童代表,让他们每人认领一棵小树,每一颗小树以他们的名字命名为希望树,并在小树上挂上铭牌,写出他们的希望,在希望和小树同时种下的同时,让希望陪伴小树长大,让小树见证希望早日实现!(通讯员 韩建武)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