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经验交流,共赢中考――2019年枣庄市中考历史命题研讨会在二十八中顺利召开

2019-03-14 13: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14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历史中考备考工作,掌握现阶段各区(市)学校九年级备考情况,优化备考策略,准确把握中考方向,并完善相应备考对策,311日上午,在这春风又起的季节,来自全市的数百名历史教师齐聚枣庄市第二十八中学至善楼会议室,隆重召开“2019年枣庄市中考历史命题研讨会,枣庄市历史教研员曹孟河老师、峄城区教体局智夫勤主任、二十八中刘向辉校长出席会议,峄城区历史教研室孟强主任主持会议。  

  上午九时许,研讨会孟主任精彩的示范课拉开帷幕,孟主任在示范课《专题三 资本主义制度的扩展》上,不仅教授了学生知识,还向学生传授了制作思维导图的方法,使学生受益匪浅。 

  随后,智夫勤主任发表致辞,他在发言中谈到,今天的研讨会是枣庄市教育的一件大事、一件盛事,这是枣庄教育局对峄城教育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对峄城教育的鞭策和鼓励,然后他又阐述了历史学科核心素养,在教学中要力求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最后他寄语历史教师们:教育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梦和理想。希望教师们用心欣赏更加美丽的教育风景,享受更加美好的教育人生! 

  枣庄二十八中校长刘向辉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二十八中全体师生向各级领导、全市教育界同仁、历史学科各位教育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刘校长对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成就做了简要介绍,最后他祝愿今天的研讨会圆满成功,祝愿全市莘莘学子蟾宫折桂、金榜题名! 

  来自五区一市的教研员孟强、刘防、张帅等就复习计划与策略作了发言,他们通过真题和数据对近年来中考的答题情况进行解析,并对2019年中考历史趋势进行预测,种老师对中考阅卷情况做了详细的分析,并针对具体问题和与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教研员们的解读和分析使全市毕业班师生更好地把握备考方向、提高备考效率。 

  最后曹孟河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对中考历史进行了解读,并希望教师们通过历史课堂传递正能量,让学生对历史课堂产生浓厚的兴趣。曹老师的讲话对今年中考备考的教学提出了宝贵意见,为全市的中考工作指明了方向。 

  此次中考备考研讨会的召开,通过研究探讨考试出现的问题,及时问诊把脉,商议对策,使一线教师了解了考试中存在的问题,使得复习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打下了坚实基础,数百名历史教师满载而归。相信全市九年级的历史教师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一定会目标一致,戮力同心,和学生同舟共济,冲刺中考,共创佳绩!(李伟 任伟)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