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山城街道文华小学开展交通、用电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03-15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15日讯(记者 王伟 陈孔付 通讯员 张超)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及用电安全意识,3月14日上午,山城街道文华小学邀请山亭区交警大队民警和山亭供电部及山亭供电所安全宣传员,到校开展交通、用电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交警大队民警采用开展讲座、展示展板、发放宣传单、播放动漫视频宣传片等形式,结合学生的学习环境、交通环境,给全体师生全面宣传了安全过马路、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教育学生安全通过校园门前的路段、交叉路口,以及安全乘车、骑车、行走等出行常识,引导学生们遵守交通法规,倡导文明出行,自觉抵制危险、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还通过发放中小学幼儿园交通安全手册,全面地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常识。

  供电部及山亭供电所安全宣传员给学生讲授用电安全的重要性,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结合校园用电安全的这一贴近生活的话题和师生相互交流。

  通过本次知识讲座强化了学生们的交通用电安全意识,使全体师生懂得更多交通用电安全的常识,并能更好地保障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