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学校联盟促发展 共建共享共成长——滕州市张汪镇中心小学、山亭区第二实验小学教学联盟共同体成立

2019-03-22 21: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3月22日讯 为加强滕山两地教育合作,促进两地教育事业协调发展,3月21日,滕州市张汪镇中心小学与山亭区第二实验小学教学联盟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张汪镇中心小学举行,山亭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张荣军、书记时伟、实验二小校长王峰,张汪镇联区主任闫家全、张汪镇中心小学校长李伟等参加大会,启动仪式由张汪镇教育联区副主任孔德龙主持。 

  大会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课堂教学展示;第二阶段召开教学联盟会议。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我校高娟校长和宋欣老师给张汪镇中心小学学生讲授了两节观摩课。高娟校长的四年级语文《祁黄羊》绘声绘色、娓娓动听,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感受了祁黄羊一心为公的高贵品质,习得了阅读与写作的方法。宋欣老师的二年级美术《儿歌变画》余音袅袅、行云流水,充分激发了学生自主探究、自我作画的积极性。两位教师风格迥异的课堂教学展示和精彩的教学设计介绍得到了与会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在教学联盟会议上,张汪镇联区领导闫家全主任对兄弟学校来校交流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张主任希望教学联盟能进一步加强深层次人才培养合作与交流,探索形成资源共享机制,逐步实现联盟学校之间的资源共享,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教育质量。随后张汪镇中心小学校长李伟与山亭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王峰共同为教学联盟共同体揭牌。两校校长均表示:今后两校将牵手合作,在办学理念交流、教学经验分享、名师结对帮扶、特色学校建设、优势资源共享等方面扩大交流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实现两校教育事业的共同进步。 

  最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张荣军表示,希望两校能够加强合作,进一步互相学习,互相提高,广搭合作平台,凝聚教育合力,打造有温度、有力度的教学联盟共同体,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促进联盟各校的发展。 

  此次会议,加强了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是思维的碰撞,心灵的沟通,友谊的接续。我们希望两校在今后的发展中共同努力、携手共进、优势互补,努力促进两地教育发展。 (通讯员 白金英)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