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亭区城头镇中心小学国旗班首次升旗仪式举行

2019-04-29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4月29日讯 (记者张刚 通讯员李建)为进一步规范学校的升旗仪式,加强全校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4月29日,枣庄市山亭区城头镇中心小学少先大队部经过精心组织、层层选拨,组建了城头镇中心小学“少年国旗班”,并在学校操场圆满完成了升旗任务。 

  学校成立国旗班旨在使升旗仪式成为一项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时成为彰显校园文化的一面旗帜,增强全体师生的爱国观念、民族自豪感和仪式感,使学校升旗仪式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

   "梅花香自苦寒来"!自成立之初,"国旗班"的同学们利用下午自习课的时间反复练习! 

  学校国旗班的同学们将肩负起代表全校师生升降国旗和重大节日举行升旗仪式的光荣任务;使国旗班成为体现学校德育特色教育的一支标兵队伍。国旗班的成立,也标志着学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有了新的载体和组织形式,标志着学校的护旗、升旗活动步入了更加规范的建设和管理轨道。

   学校在操场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新成立的"少年国旗班"的同学步伐整齐,口号嘹亮,英姿飒爽,护卫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来到国旗杆下,在师生的注视下,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圆满完成了升旗任务!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