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枣庄频道 > 教育 > 正文

台儿庄区明远实验小学开展传统文化“春秋课堂”暨“经典诵读”课堂观摩活动

2019-06-14 08: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枣庄6月14日讯 613日,台儿庄区明远实验小学举办传统文化“春秋课堂”暨“经典诵读”课堂观摩研讨活动,台儿庄区小学骨干教师共计110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第一阶段是课堂观摩阶段,一共展示了低、中、高三学段三节课,执教老师巧妙地将吟诵、吟唱的方法渗透于教学之中,运用读、赛、吟、唱等多种方式激发学生的诵读兴趣,传授给学生快速记忆古诗词的方法与技巧。孩子们打着节拍或手势,尝试运用中国古诗词中的平仄声调,认真理解吟诵、吟唱的规律,委婉动听的古诗词吟唱韵律把课堂推向了高潮。别开生面的课堂,令人耳目一新。通过教学,让学生在“读经典”、“诵经典”中“爱上经典”,读圣贤书,立君子品,做有德人,受到良好教育熏陶。 

  第二阶段是评课研讨阶段,执教老师和骨干教师代表分别作了说课与点评,畅谈体验、感受和建议,区教体局分管领导要求各个学校要积极行动起来,通过丰富多彩的诵读活动,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浸入学生的心田,用经典的诗文开启他们的智慧,提升他们的人生境界,从小树立文化自信。 

  作为山东省传统文化体验教育“春秋课堂”实验学校,台儿庄区明远实验小学积极行动,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率先垂范。此次活动,不仅为该区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提供了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国学经典融入实际教育教学的范例。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举行,明远实验小学乃至全区的传统文化建设和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将迈上新的台阶。(通讯员 孙景权) 

责任编辑:杜伟